首页 > 娱乐 >

火爆全网大爽剧,跟小三做朋友,把丈夫杀死,这个主妇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2-12-08 10:16:14来源:
大家好呀,我是只给大家推荐好片的拳姐。

复仇爽片几乎人人都爱看吧?今天拳姐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在2019年火爆全网的大爽剧《致命女人》。

在同一栋豪宅之中,在三个不同的时代有三位性格迥异的女人,面对婚姻和家庭中的种种混乱,她们似乎做出了同一选择——【杀人】。

带着【女人为何要杀人】的困惑,拳姐观看了这部剧,本来是冲着大姐大刘玉玲前来。

却被这另一位女主贝斯安深深吸引,这个表面上温顺如小绵羊的家庭主妇,或许内核跟我们想的完全不同。

贝斯安所在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男外女内】的家庭,作为生活得还不错的中产,贝斯安的老公罗伯每日在外打拼,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保障。

在故事的开头,他们搬进豪宅,罗伯骄傲地对妻子说:“你嫁给了一个买得起该死的豪宅的男人”,一句话足以看出二者之间不平等的两性关系:男强女弱。

穿着规矩套装,烫发一丝不苟,料理好家中的一切,贝斯安的日常就是做一桌子热气腾腾的饭菜,然后等待丈夫回家。

她是妻子,是主妇,是老公的【迷妹】,也是老公的【妈妈】。

当罗伯向邻居介绍自己有名气的公司时,贝斯安会俏皮骄傲地挑挑眉,露出狡黠的笑容,好像很为自己的老公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老公罗伯在跟邻居们交谈时,只要轻轻敲击茶杯,贝斯安就会乖乖地马上过来为他添水。看她弯腰的姿态,似乎平日里早已经习惯了这么做。

两次敲杯子的动作让一旁的邻居看不下去了,热心女邻居直接批评罗伯这种行为好像在吆喝女佣,要喝咖啡大可以直说,没必要对着杯子去指指点点。

对于热心女邻居的直言不讳,这两口子的表情相当精彩,罗伯歪嘴表现尴尬,而贝斯安则明显有些不悦。

显然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罗伯把妻子的付出当做一种理所当然,而贝斯安也觉得自己就该围绕丈夫全身心投入。

这俩人随后说出的话也相当有趣,罗伯询问贝斯安这个行为是否有冒犯到她,表面上是问妻子,实际上脸一直对着女邻居,好像在表达【我自己的家事不关你的事】。

贝斯安此时跟丈夫站在同一战线上,左手拿着咖啡壶,右手放在丈夫的肩膀上,一脸神气地表示罗伯是出色的养家者。在这里她使用了provider这个词非常巧妙,足以看出罗伯对于她对于这个家庭的重要程度。

丈夫是天,丈夫是地,离开丈夫就像没了空气。

可就是这么一种看似和谐又平衡的家庭状态,在一夜之间被打破了。贝斯安在超市购物,听到热心邻居在八卦,而八卦的内容竟然是自己的丈夫已出轨。

这一刻,贝斯安慌里慌张,甚至撞翻了一摞番茄酱。对于她这样的家庭主妇来说,丈夫出轨无异于天塌了。

但是贝斯安的反应速度相当快,前一秒还在邻居面前抹泪,下一秒就开始对丈夫进行跟踪。

在雨夜,她戴上头巾,独自驾驶小轿车,想要看个清楚明白。


结果当然是真的,隔着玻璃,贝斯安看到自己的老公正在和金发碧眼的服务生深情接吻。

贝斯安内心被刺痛,但还是保持着谨慎行事的原则,她很快上了自己的车,毕竟还要为罗伯准备晚上的食物。

发现罗伯【偷吃】之后,在家庭餐桌上,贝斯安她拿着刀立在餐桌上,直言【我在想你什么时候死】。随后,罗伯便被贝斯安在馅饼之中放的辣椒呛到,而这似乎也暗示了贝斯安即将开始战斗。

贝斯安在餐桌上开始剖析,从这段独白中看得出,贝斯安的内心状态在此刻已经悄然发生改变,她开始思考那些从未想过的问题,比如自己当下的处境:没工作,没爱好,一切围着老公转。

所以,贝斯安第一次发出疑问:我是谁?

她是谁呢,她所做的一切似乎都依附于眼前的这个男人,贝斯安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她是面目模糊的。

第一次思考“我是谁”这个问题后,贝斯安想的不是离开,而是冷静下来,想办法用策略先试探丈夫回心转意的可能性。

在外,她主动找到了【小三】,甚至与她成为了朋友,试图从闺蜜的立场劝服【小三】离开罗伯。

她开始改变自己的着装,为自己来一个从头到脚的大变身,头发到干跟鞋都换了新的,但老公罗伯却视而不见。

甚至为了给老公刺激,贝斯安又在餐桌上裸体吃饭,想让罗伯见识到她那仍然性感的身材。

甚至在夫妻生活上增添一些花样,看一些热心女邻居推荐的指南,试图把书里学到的东西讨丈夫欢心。

虽然这些策略都没有成效,贝斯安并没有找回罗伯的心,但她却在误打误撞之中,一步步找回原来的自己。

当服务生告诉她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歌手,这唤起了贝斯安早年的音乐梦,她想起自己早年学了很多年的钢琴,甚至想成为一名钢琴演奏家,但因为丈夫的冷嘲热讽,就打消了热情。

当晚回到家中,贝斯安打开钢琴开始弹奏找回熟悉的感觉,她的手指在钢琴上熟练地跳动,似乎在宣泄心中的情感。

也是在这一晚,她第一次对着丈夫说出了【不】。当罗伯端着酒杯,像往常一样想让贝斯安为他准备橄榄,而贝斯安继续弹奏钢琴,只是告诉丈夫橄榄就在冰箱最上层,要他自己去寻找。贝斯安开始改变了,她不再是那个只会逆来顺受的小绵羊,她开始重新思考两人之间不平等的关系,开始反叛。

在生活上,贝斯安的重心也开始转移,她不再只围绕着丈夫转圈,不再在超市与家之间奔波,开始接触新的活动项目,滑冰,看展,冲浪,她逐渐跳出【好妻子】的束缚,拥抱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在有着丈夫领导的宴会上,贝斯公然挑战老公的上司,甚至用手指着对方的鼻子说【我打赌你不会】,全然不在意一旁的尴尬老公。

当丈夫质问她为何要吸食毒品,贝斯安不再感到愧疚抱歉,反而是质问丈夫【我就不能放松吗】,最后更是直言【我知道你最近在干什么】,似乎是发起战斗的信号。

这是剧情中贝斯安第二次对丈夫的【反抗】,两人在餐桌下的对话似乎暗示着这段不平等的两性关系已经开始发生改变,贝斯安逐渐开始为自己考虑,把自己当做是【真正的人】来看待。

面对被家暴的女邻居,丈夫罗伯劝诫贝斯安不要管他人的家事,而贝斯安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主动向邻居伸出援手,想要为她提供帮助,摆脱这个恶魔般的丈夫。

在宴会结束后,面对丈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态度,贝斯安大发雷霆,连连质问罗伯为何不营救身陷囹圄的女邻居,并嘲讽罗伯【是一个懦夫】。

这也是两人在剧中的第一次正面冲突,如果说早年的贝斯安还是罗伯的小迷妹,那么此刻她打心眼里看不起这个【没种】的男人。

在这种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之中,贝斯安选择收拾行李,离开罗伯。她像之前一样做事利索又果断,这一次她想要回到家乡,去那里开启自己的新生活。

而在罗伯的办公室中,她无意间窥探到了女儿死亡的秘密,原来与罗伯有过婚外情的助理才是间接的【凶手】。

这件事也成为了贝斯安准备【杀夫】的导火索,她决定不再离开罗伯,想出绝妙的【一石二鸟】计划,找到被家暴的女邻居配合【表演】。

当一切按照贝斯安的计划进行,两个男人开始相互残杀,自己罗伯也被打中三枪,躺在血泊之中。

贝斯安则是倚靠在门框边,穿着红色裙子,面带微笑欣赏这一出自己一手策划的【戏剧】,完成属于自己的【完美复仇】。

贝斯安的故事到此就落下帷幕,她从一昧附和讨好老公、自我看低的家庭主妇,变成了独立自信、闪闪发光的女性。

如果说一开始她确实还有维系破碎婚姻的念头,但在自我意识逐渐觉醒的过程中,她彻底看清了老公的真面目,也就完全放弃了苟延残喘的婚姻。

虽然贝斯安的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60年代,但即便是放在当下来看依旧具有现实意义。

贝斯安只是万千女性的一个缩影,女性自幼便被教化成为好母亲好妻子,扮演好属于自己的多种角色,把握好做任何事情的尺度。

但在这些角色扮演之中,女性们真正自我的模样不知不觉变得模糊,她们失去了自己的姓名,成为了丈夫的附属品。

电影因为戏剧加工,变成了夸张的艺术。但贝斯安的经历却也启示着我们——无论处于怎样的环境,经历怎样的故事,我们最终不能因为他人而丢失自己,要凭借热爱成为【你自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