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测试称高通骁龙 8 Gen 3 大核功耗增加 28%,性能增加 13%

发布时间:2023-11-23 11:38:25来源:
IT之家 11 月 23 日消息,消息源 @Golden_Reviewer 近日发布推文,使用 SPECint06,分析了小米 14 Pro机型所用的高通骁龙 8 Gen 3 芯片等 15 款芯片的单线程性能。
在中核(Mid Core)测试中,骁龙 8 Gen 3 的 Cortex A720 获得了 45.62 分,其次是 8 Gen 2 的 Cortex A715 的 39.36 分,天玑 9200 芯片位于第四位;Tensor G3 排在第 10 位。
 
在大核(Big Core)测试中,骁龙 8 Gen 3 的 Cortex A720 获得了 69.28 分,天玑 9200 获得 48.46 分,谷歌 Tensor G3 为 38.58 分。
高通表示骁龙 8 Gen 3 处理器的 CPU 性能提高 30%,同时功耗降低 20%,GPU 部分提高 25%。
高通骁龙 8 Gen 3 处理器基于 Qualcomm Kryo 64 位架构,采用 4nm 工艺。IT之家在此附上主要规格信息如下:
在 IPC 增益方面,据报道,骁龙 8 Gen 3 内部的 Cortex-X4 的 IPC 增益(perf / GHz)与骁龙 8 Gen 2 + 的 Cortex-X3 相比约为 16%,与骁龙 8 Gen 2 的 Cortex-X3 相比为 17.5%。
根据 Golder Reviewer 的分析,Cortex-X4 内核的功耗比骁龙 8 Gen 2 所搭载的 Cortex-X3 高出 28%,不过性能方面提高了 13%。
 
评测者还指出,由于 Cortex-X4 的功耗增加,骁龙 8 Gen 3 的效率比骁龙 8 Gen 2 + 下降了 11%,与骁龙 8 Gen 2 相比下降了 31%。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