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猪茅”Q3日赚近一亿 机构预测牧原股份年底产能有望达到7500万头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1:44来源:
财联社10月25日讯(记者 王平安 张晨静)受益于生猪行情回暖,连亏四个季度的牧原股份(002714.SZ)迎来单季度盈利,平均日赚近一个“小目标”。随着生猪价格重回上行通道,牧原股份于Q3重启养殖产能600万头,有机构预测今年年底公司生猪养殖产能可达到7500万头左右,2023年生猪养殖产能有望达到8000万头。

根据牧原股份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81.96亿元,同比增长1097.4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07.74亿元,同比增长43.52%;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下降82.63%。伴随营业规模扩大,牧原股份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余额较期初同比增长为44.21%、139.11%。对此牧原股份解释称,主要系屠宰、肉食业务规模扩大,公司部分饲料原料采购规模增加所致。

截至三季度,公司能繁母猪数量较6月末有所回升。牧原股份在近期调研纪要中表示,预计年底之前将维持回升趋势,公司配种量,自一季度以来月均保持在60万左右。华安证券研报表示,随着生猪价格重回上行通道,公司现金流压力能得到缓解,Q4能繁母猪存栏有望继续回升。预计牧原股份年底公司生猪养殖产能可达到7500万头左右,2023年生猪养殖产能有望达到8000万头。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财联社记者制图

值得一提的是,财联社记者留意到,根据牧原股份公布三季报,应付职工薪酬三季度余额较本年期初有所下降,下降幅度约为16.1%。在牧原股份今年半年报中,关键管理人员报酬从2021年上半年2098万元降低到470万元。

对于关键管理人员报酬,牧原股份此前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管理人员主要指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为了更好的支撑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的关键人员薪酬方案与公司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挂钩。

牧原股份三季度财务报表明显修复背后原因在于出栏量同比大增和猪价创出非瘟前新高相关,因受阶段性供应偏紧影响,目前生猪养殖能达到头均千元利润,已处于历史高位。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全国能繁母猪存栏情况,受生猪出栏增加带动,猪肉产量也持续增加,前三季度全国猪肉产量4150万吨,同比增长5.9%。随着前期产能释放,生猪生产增速放缓,市场价格持续反弹,养殖预期看好,养殖户积极补栏,生猪存栏环比增加。三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44394万头,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3.1%,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增长,其中,能繁殖母猪存栏4362万头,处于合理区间。

展望四季度,生猪价格仍有望处于上行周期中,养殖集团亦能从中获益。上海钢联生猪分析师徐学平向财联社记者表示,10月下旬猪价转向震荡调整可能性大,在政策调节和终端消费不力牵制下,规模场预期出栏预期有所增加,价格有回落压力,不过养殖端低点挺价力量仍然较强,回落空间有限,整体高位区间震荡。11月中上旬或还有试探性冲高动力,但是继续创新高的涨幅空间有限,中期将以高位区间窄幅波动为主,12月需求有所提升,但是节前出栏较为集中,加上临近节日政策预期将增加放储猪肉,价格回落风险增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