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通胀仍是美股财报季“绝对主角” 但一些公司却称曙光已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2-10-25 10:18:08来源:

财联社10月25日讯(编辑 马兰)根据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的数据追踪,本财报季度前两周(10月10至21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公司在财报会议中提到了通货膨胀。

百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amon Laguarta表示,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和通胀环境形势仍然很严峻。

宝洁的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表示,7月以来,商品和原材料及包装材料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现在宝洁预计2023财年的税后利润变为24亿美元。

而官方的统计数据似乎也在印证通胀仍高位行进的事实。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升了8.2%,处于19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生产者价格指数在9月环比也上涨0.4%,高于道琼斯此前0.2%的预期。

针对拜登政府出台的《通胀削减法案》,多家公司表示可能有助于改善前景,尤其是向绿色能源转型的公司有望从该立法中获得一些税收抵免,如特斯拉。

但特斯拉也表示,现在预测该法案对需求的具体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值得期待。

对通胀前景的分歧

虽然通胀仍是各大公司挥之不去的“紧箍咒”,但有一些公司声称已经看到曙光。

雅培首席执行官Robert Ford指出,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已经在某些业务领域看到一些通胀缓和的影响,尽管通胀仍然是全球性的痼疾。

制造公司Dover则表示,与过去一年半相比,通胀率有所下降,具体表现在该公司物流和原材料相关的成本下降。

这也是不少经济学家认可的观点,即美联储依赖的硬指标很大程度上是过时的,而实时数据可能证明通胀水平早已开始下降。

Dover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obin因此批评称,他完全不赞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行为。

但也有人认为还不到乐观的时候。惠而浦等公司认为现在的通胀水平将持续到2023年的上半年。

牵引机供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arry Lawton指出,通胀顽固且居高不下,直到2023年下半年才有可能有所缓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