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国资委彭华岗:中央企业是参与全球品牌竞争合作的“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2-07-16 10:07:56来源:
国资委彭华岗:中央企业是参与全球品牌竞争合作的“国家队”
    保利集团品牌文化发布会现场 保利集团供图

  7月16日电 题:国资委彭华岗:中央企业是参与全球品牌竞争合作的“国家队”

  中新财经 汪俐辰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15日出席保利集团品牌文化发布会时表示,中央企业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参与全球品牌竞争合作的“国家队”。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正在抓紧筹备实施“中央企业品牌提升行动”,将作为推动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的重要举措部署推进。

  会上,保利集团系统诠释了品牌文化核心体系及品牌文化“十四五”规划要点,以“美好生活领创者”的全新品牌定位。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指出,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亟需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品牌。“保利多项主业处于行业排头兵地位,把‘保利’培育成‘国家名片’,享誉全球,保利有基础、有实力、有信心。”

  彭华岗表示,中国品牌向着世界一流品牌目标坚定前行,但与此同时,中国品牌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仍有差距。对此,在保利集团品牌建设工作中,要在品牌国际化进程中开创新局面。“制定品牌国际化发展策略,有梯度、有层次、有重点地推进品牌国际化布局。深入推动品牌跨文化融合,不断增进当地社会公众对企业品牌的认同感,塑造‘负责任、有温度’的国际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国际化传播水平。”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保利集团累计营业收入1.56万亿,利税合计3712亿;利润年均复合增长21.4%,资产总额年均复合增长21.5%,资产总额1.57万亿。连续七年进入世界500强榜单,最新排名第174位。(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