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福建省2023年全国“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诏安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15:59:43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5日电(王雪军 沈思虹)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更好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近日,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诏安县卫生健康局承办,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的福建省2023年全国“敬老月”活动在诏安县正式启动,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昱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

黄昱指出,近年来我省以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抓手,在社区不断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的质量,推动建设更加适老宜居的无障碍环境。诏安县建设乡建华社区、金星乡古关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建华社区的工作经验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太极拳、歌伴舞、潮剧、书画等精彩节目。通过《鼓风雅颂》《中华武术魂》《我爱家乡美》《翰墨诏安》《八仙茶歌谣》等歌舞秀表演,展现中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诏安县总医院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县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开展“福寿”文化笔会。诏安县老龄委成员单位分别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推广中医食疗理念,普及老年人群营养改善等健康知识。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示了八仙茯茶、咸金枣等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和百岁老人健康风采写生摄影图片。

近年来,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老龄事业全面发展,养老体系逐步完善,敬老爱老蔚然成风。此次全省“敬老月”活动从诏安启动传递,既是对漳州老龄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的有效形式,必将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漳州市将以开展“敬老月”活动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健全养老体系,常怀敬老之心、常兴爱老之风、常做助老之事,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