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曲靖沾益:“葱”满希望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10-25 15:58:21来源:
中新网云南新闻10月25日电 (周妍蕊 吕天燕)深秋时节,万物渐丰。走进大坡乡德威村黄龙洞大葱种植基地,道路两旁满眼皆是绿油油的葱田,一颗颗大葱笔直挺立、青翠喜人,淡淡的葱香味弥漫。

大坡乡位于沾益区西部,优异的水土资源和良好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种植大葱。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为了使葱高、白长、脆嫩、味甜,该基地在苗床整地、播种育苗、大田移栽、压弯等多个环节下足了功夫,有效提升大葱的品质及市场竞争力,让大葱成为全区优势农产品,从而带动全区大葱产业发展。南方电网云南曲靖沾益供电局为让全区大葱产业用好电,对全区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布局电网投资和电网建设,保障产业用上优质电。

大坡乡德威村黄龙洞大葱种植基地股东崔子千一边招呼工人“弯葱”,一边介绍:“我们这个大葱种植基地总共有47亩地,然后每亩产量有4到5吨,品质都非常好,主要销往曲靖、昆明等地区,每年毛收入有100万元左右。”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一直以来,沾益供电局助力大坡乡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以土地流转、承包、盘活闲置资产为首要目标,立足当地特有的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采用“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有活干、有钱赚,同时,大力提升优化了用电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我们在这里‘排葱’,老板一天给100元的工钱。我们现在不用出去外地打工了,能留在自己的家乡,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家里。”大坡乡德威村村民王会香说。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增收、农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接下来,大坡乡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盘活土地,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特色化、优质化发展,同时,培育农村电商人才、新型职业农民,让群众越来越富裕,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完)(推广)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