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就业服务“零距离” 惠民政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0-25 15:56:22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5日电(蔡嘉敏 李阳基)为提高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推动就业创业服务提质增效,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进八戒新疆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基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创业者,增强经营者创业信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以“企业提问,人社回答”的形式了解政策在执行和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避免企业在申请过程中“跑错路,多跑路”。

“在区人社局和孵化基地的帮助下,我们了解到企业社保补贴、房租减免等惠企政策的经办流程和申领渠道,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新疆账房姑娘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超说。

经开区(头区)人社局局长薛俊表示,今年以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24项专项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增效益、优环境,为促生产稳就业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开展招聘会79场覆盖3.8万余人、创业活动110余场、创业培训62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金秋招聘月’‘职引未来’等就业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方式,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人社服务的‘代办员’、企业发展的‘联络员’。”薛俊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