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集中配租暖人心,经开区130户家庭实现“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3-10-25 15:54:34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5日电(马纹悦 艾雯)金秋十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住房保障中心十分热闹。10月17日一大早,王洪江就来到窗口排队,等待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王洪江挑选的是桃源·九点阳光二期的房子。“小区绿化环境好,物业基础设施完善,距离高铁商圈很近,出行也十分方便。”王洪江对即将入住的小区环境非常满意,期待和家人在新家开启新的生活。

10月10日—17日,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租房配租服务,经开区(头区)住房保障中心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首次以区县集中配租形式为居民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公租房集中配租活动,共有130户家庭成功选到了心仪的房源,解决了住房问题,王洪江家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办理入住的小区主要分布在4个小区,包括王家沟街道水晶郦城小区、锦绣家园小区、南坪康居苑小区3个公租房项目和桃源·九点阳光二期小区1个保租房项目。

为保证入住手续办理过程快捷高效,连日来,经开区(头区)住房保障中心管理窗口提前做好交付手续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属地社区、房源公司和物业等单位,全方位为住户提供就近的“一站式”入住服务。

期间,工作人员在选房窗口设置了等候区和选房区,在等候区,有工作人员对前来选房的居民提供引导和政策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在选房区,居民可顺利完成选房程序。据了解,本次配租中,共有654户获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参与选房。

“公租房作为政府为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政策性住房,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为了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公租房带来的便利,我们在本次活动中统筹调配了经开区(头区)4个小区的613套住房,采取机选和直选两种‘线上选房’方式为居民提供服务。”经开区(头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张婷说。

“感谢经开区(头区)政府,让只身一人漂泊在外的我有了一个温馨的家!”10月15日,“80后”居民邢勇在桃源九点阳光二期小区顺利拿到了两居室的钥匙,准备近期搬进“新家”。他从外地来乌鲁木齐工作四年多了,之前与人合租一套老房子,自己的房间不到30平方米,现在一个人住两居室,宽敞多了,每月房租却比之前减少了500元左右。

安居是民生大事。今年以来,经开区(头区)住房保障中心着力推进住房保障的配租及交付使用等工作。在活动开展前期通过社区发布了本次配租房源信息,以便居民能够提前了解房源户型、周边配套、交通情况等信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房源。

“公租房集中配租不仅解决了经开区(头区)居民就近入住公租房的诉求,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优质的住房选择,也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活力。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租房配租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共同迈向更美好的生活!”张婷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