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科协年会举办“入皖行动”科创论坛 集中签约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24 11:45:36来源:
中新网合肥10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吴兰)作为第二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重要活动之一,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于年会期间在合肥举办,此次论坛既是中国科协年会服务地方建设科创高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并集中签约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集中签约一批项目合作协议。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安徽省科协、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18家全国学会、安徽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其主要内容包括论坛致辞、主旨报告、产学融合成果推介及项目签约等环节。此外,还向获得中国科协2023-2025年“创新驱动示范市”称号的芜湖市、铜陵市授牌。

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为获得中国科协2023-2025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称号的芜湖市、铜陵市授牌。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论坛致辞环节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主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韩军,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分别致辞。主旨报告环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桂卫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段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东北大学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常务理事张廷安,分别作《清洁生产关键共性技术与流程工业高质量发展》《高性能纤维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及其发展趋势》《“固废+”资源循环经济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交流产业前沿趋势,探讨科技经济融合新路径。

产学融合成果推介及项目签约环节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婷主持,3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兵工学会等围绕新能源、食品、纺织、电子信息等领域签署15项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介绍说,2023年新春伊始,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就已正式拉开帷幕,聚焦安徽省核心产业征集了14个领域73项重大产业、重点企业科技需求,组织全国学会积极响应,对需求进行全部认领。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本届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入皖行动”,持续推动“科创安徽”建设取得实效。(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