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阜康市甘河子镇振兴路社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11:30:41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4日电(赵晨凯)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日,阜康市甘河子镇振兴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大党委成员、社区干部、居民等志愿者开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珍惜粮食的意识,构建节约型社区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餐饮行业,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节约粮食的意义以及粮食安全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粮食、热爱粮食、珍惜粮食;呼吁大家弘扬节俭美德,自觉摒弃餐饮浪费不良习惯,严格落实“光盘行动”,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节水、节粮绿色发展理念。

阜康市甘河子镇签年时光串串火锅店负责人曾超国说:“节约粮食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美德,我们也将积极引导消费者绿色健康消费,增强爱粮节粮的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更加明白了节约粮食的意义,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使“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列,营造了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