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台风“三巴”登陆广东后将再次靠近海南岛

发布时间:2023-10-20 14:56:38来源:
中新网海口10月20日电 (王晓斌 许嘉 李凡 吴春娃)据海南省气象台20日上午讯息,继19日登陆海南岛后,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于20日9时45分前后在广东省遂溪县沿海再次登陆。预计“三巴”中心将于20日调转方向,逐渐向海南岛西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据监测,“三巴”已于19日上午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之后向偏北方向移动移入北部湾海面,趋近雷州半岛西部一带沿海,于20日9时45分前后在广东省遂溪县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20日10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09.7度,也就是在广东省遂溪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70~11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西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未来一周(10月20日~27日)前中期,海南岛东北半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后期全岛多云有分散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三巴”转偏南方向移动再次靠近海南岛,20日白天北部湾和海南岛西部海面仍有大风天气,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海上大风灾害的风险防范工作。由于海南岛东半部地区前期累积降雨大,部分地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需继续做好该地区的农田渍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范。(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