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广州发现西汉南越国时期大墓 墓主身份等级不低

发布时间:2023-10-19 14:19:25来源:

据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19日通报,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镬盖顶岭遗址发现一座西汉南越国时期的大型越人墓葬。

2023年4月至7月,该院对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华附西侧居住地块进行了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初步判定镬盖顶岭分布有春秋战国时期文化遗存。图为镬盖顶岭M1墓葬航拍图。

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供图

2023年9月至10月,经报国家文物局同意,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对镬盖顶岭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工作,共揭露面积700平方米,在镬盖顶岭岗丘顶部发现四周有围沟的西汉南越国时期的大型越人墓葬一座(编号M1)。

同时,茔域外围西部和南部还分布有比较密集的柱洞,推测可能当时还存在“墓祭”的地面建筑,这些迹象都表明墓主人身份等级不低。图为镬盖顶岭M1墓葬墓室全景。

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供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