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西南大学出版社与英国菲伯尔音乐图书出版公司在德签署版权输出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19 14:16:54来源:
中新网柏林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重庆西南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与英国菲伯尔音乐图书出版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会上签署“Basics器乐基础学习丛书”版权输出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西南大学出版社实施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标志着中英两国权威图书出版机构的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重庆西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发钧与英国菲伯尔音乐图书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金分别致辞并代表各自机构在版权输出协议上签字。

西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发钧(左)与英国菲伯尔音乐出版公司CEO Richard King签署版权输出合作协议。重庆新华集团 肖陵 供图

据介绍,西南大学出版社联合英国菲伯尔音乐图书出版公司,调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等师资力量,共同打造了“Basics器乐基础学习丛书”。作为国内首套中外合编的器乐教程,该丛书以西洋器乐教程为载体,全方位融入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创新对外传播话语表达方式,推广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站位音乐教育的国际化高度,建立起走向国际舞台的出版自信。

见证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重庆新华集团 肖陵 供图

该丛书将“音乐无国界”这一理念贯穿编写始终,用音乐连接世界与人类,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东方美韵丰富每个学习者的内心。丛书特色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中西融合,文化互鉴。立足中国大地,在原版英文教材的基础上增加了几乎同等数量的、不同种类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国音乐作品。在中文版出版后反向输出到海外发行,促进中西方音乐文化互融互鉴,推动实现“美美与共”的和谐愿景。

二是普适易懂,启蒙经典。中文版精心挑选了一批“易学、易懂”的经典中国音乐作品,适用于国内国外琴童的启蒙性教学。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正确、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中国及其传统音乐文化。

三是激活创新,厚植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在西洋器乐教程的基础上融入中国传统乐曲。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激活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因子,使学生能用西洋乐器演绎中国声音,感受中华文化的强大魅力,向世界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