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乐山金口河:打造“稳定平安之城”

发布时间:2023-10-18 11:45:07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刘刚 雷靖)近段时间以来,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了“党建领航 赋能聚力”—隐患整改“回头看”行动,立足于“防大隐患、防大事故”,狠抓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助力金口河区打造“稳定平安之城”。

燃气安全“回头看”。对照前期排查底数,各村、各社区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辖区企事业单位、餐饮门店、集市夜市等燃气使用场所进行“地毯式”检查;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等整改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燃气存储、运输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清零一个”。

地灾山洪“回头看”。金口河区组织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等,对多个山洪地灾点重要位置开展巡查检查,排查山洪地灾重大隐患;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要紧急事项发生时,响应迅速、处理及时、应对得当,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领域“回头看”。组织人员深入危化企业、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提醒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日常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