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磐石市:抓实“三个强化” 助推营商环境升级

发布时间:2023-10-12 15:50:31来源: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2日电(记者 石洪宇)近年来,磐石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民主监督、督查检查、涉企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吸引力及竞争力。

强化民主监督,提升履职实效。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及社会间沟通交流,扩宽社会监督渠道,准确把握企业及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和诉求,市营商环境办公室从全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党政机关及群众代表中招募营商环境监督员38名,进一步丰富壮大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相应增设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通过组织监督员座谈会、视察政务大厅等活动,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引导各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当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强化督查检查,筑牢纪律防线。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沃土,为进一步肃清企业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发展,由市纪委统筹组织,市营商环境办公室全力配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查行动。此次行动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搜集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聚焦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各类问题,进一步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维护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强化涉企服务,优化发展质效。为全面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潜力,破解发展瓶颈,磐石市市监局自身工作职能开展“人人都是知心人,家家都是包保户”服务企业工作,安排专门人员访企问需,收集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以日常检查等形式指导企业利用“便民江城”微信程序提诉求,发供需,疏通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助力市场主体全方位发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