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千万别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信大为什么热度这么高?

发布时间:2023-06-21 16:47:14来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江苏省国家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气象人才的摇篮”。既然评价这么高,为什么有人说“不要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本文中,老师会为学生回答这个问题,并分析南新大学为何如此火爆。

一、不要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不要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同学们不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学。

老师查询相关资料后得知,网友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理由只有一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仅大气科学学科实力强,其他学科都不好。但根据其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事实并非如此。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科评估结果详情如下:

大气科学是 A+ 科目:题目比较小,但从实力上是国内一流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B:具有良好的主体实力,南新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信息安全是省一级本科专业。这四个专业是近年来高薪热门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是一门 C+ 学科:C+学科代表实力排名前40%-50%的学科,说明南新大学这两个学科的实力至少超过了本科院校的一半。

南新大学数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商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也很不错,特定年级学生可通过网站APP查询。

二、为什么南新大学这么受欢迎

南新大学报考兴趣高,主要是因为学校的实力。

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全国排名靠前的大学,知名

根据2022年中国大学排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排名第97。根据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学校排名132,是中国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被评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2022年入选“双一流”高校。

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强大的教学团队

根据官网数据,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8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67%的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还拥有一支由44名重量级人物组成的教学团队,包括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

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率高

2021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本科毕业生整体就业率95.33%,地理科学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就业率均达到100%。

无论如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凭借实力赢得了当下的考试热度。下面总结一下江苏省2022年录取数据,以供参考。如果你想知道其他省份的数据,可下载网站APP查询。

历史02组(不限):554 分

历史03组(不限):536 分

物理09组(不限):603 分

物理10组(不限):599 分

物理11组(不限):577 分

物理12组(不限):573 分

物理13组(不限):553 分

物理14组(不限):550 分

物理组 15(化学):543 分

物理组 16(地理或化学):573 分

物理组 17(地理或化学):547 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