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C9大学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06-21 16:43:36来源:

C9大学是什么意思

C9大学指九校联盟,中国首个名校联盟,类似于美国常春藤盟校和英国罗素盟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2009 年 10 月 9-10 日,第七届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首批985高校和北京大学9所高校、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含威海校区)校长(或党委书记)、副总理),讨论后,决定就读美国常春藤盟校和英国罗素盟校、澳大利亚G8模型,成立学术联盟“九校联盟”,旨在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会上签署《一流高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协议》。

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本科交流和研究生培养,相互承认学分;组织暑期学校(C9-暑期学校),扩大“九校联盟影响力”,与美国常春藤联盟、罗素联合学校、澳大利亚八国集团紧密合作;建立一个附属网站,博士论文互评等。

这9所国内名校结盟,在人才培养、加强科研等领域合作交流,互补优势,这导致了我国第一个精英学校联盟——“C9”的诞生。

“九校联盟”开启人才培养新局面,在中国未来人才培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9校联盟发展迅速,各项指标都在上升,国际大学排名持续提升,国际声誉不断提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