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Stack Overflow:正开发旗下 AI 工具,AI 导致开发人员爆炸增长

发布时间:2023-07-14 11:23:36来源:
IT之家 7 月 14 日消息,Stack Overflow 是一个程序员问答平台,该平台的 CEO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在日前接受外媒 VebtureBeat 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投入 10% 员工开发旗下 AI 工具,预计该工具将于今年夏季晚些时候发布

▲ 图源 Stack Overflow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声称,Stack Overflow 将在 Stack Overflow for Teams 网站中集成生成式 AI,他表示,公司希望以负责任和安全的方式来做这件事,并拥有正确的用例来解决特定的用户和客户问题,“Stack Overflow 迫不及待地想让社区乃至全世界都知晓、使用我们即将宣布的东西”。

Prashanth Chandrasekar 同时认为,生成式 AI 并不会导致人类程序员被替代,相反的是,“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出现爆炸式增长”。他表示“Stack Overflow 数据集的官方开发人员大概有 3000 万,这个数字在未来至少会增加两倍”,他同时强调,“不采用新一代 AI 工具的开发人员终将被时代所抛弃”

IT之家发现,Stack Overflow 此前网站访问量一直在下降,该平台今年 3 月份的流量同比下降了近 14%

今年 6 月,Stack Overflow 发布《2023 年度开发者报告》,其中也指出,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工具对开发人员产生了重大影响。ChatGPT 作为行业“一哥”,高达 8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使用过 ChatGPT,而 GitHub Copilot 则被评为最常用的人工智能开发工具。

▲ 图源 Stack Overflow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